close

第一天
凌晨5:25的飛機,三點要到機場,結論就是不用睡覺了。施大姐跟她的妹妹(以下稱施小妹)開車來接我跟二姐,之後我們四人常一起行動。年齡結構:施大姐60年次、施小妹62、我二姐66、我七十。四人趕到機場大廳會合,傻眼;本團35人,有25名是歐巴桑跟歐吉桑,另外有兩對新婚夫妻、一對中年夫妻,這跟我原本綺麗的幻想有天大的差距阿!(不要問我幻想什麼……。)搭乘華航的小包機起飛後,旁邊的歐巴桑一直煩,連我不吃優格也要管,想吃就說咩,不過我是不會給你的,哈哈哈!

緣起
打從半年前,心中便時時盤算著,退伍後一定要出門旅遊,放鬆一下心情。小二時就加入了日文社,背了一個學期的五十音,似乎是因為當時的電玩都是日文的關係;大一時加簽不到英文,也就上了一年的日文課,但不常用的語言還是生疏的很,只是跟團旅遊也勉強夠用了。
最初是前陣子結婚的蔡姓友人,要到北海道度蜜月,還帶了阿姨跟表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心想:「新婚度蜜月,我去當什麼電燈泡?」因此婉拒了,沒想到二姐跟她的同事(以下稱施大姐)也計畫了要去北海道,連著兩次機會,可能老天爺也想要我把握吧!   
跑了趟外交部,把護照跟兵役的問題搞定,這才發現我的護照快過期了,所幸這次還能出去,行前一天才開始整理採購裝備,一直很擔心保暖用品會不夠,破天荒的買了毛線手套跟毛線帽,還買了新的隨身側背包,還沒出國就先大出血……。
第一天
凌晨5:25的飛機,三點要到機場,結論就是不用睡覺了。施大姐跟她的妹妹(以下稱施小妹)開車來接我跟二姐,之後我們四人常一起行動。年齡結構:施大姐60年次、施小妹62、我二姐66、我七十。四人趕到機場大廳會合,傻眼;本團35人,有25名是歐巴桑跟歐吉桑,另外有兩對新婚夫妻、一對中年夫妻,這跟我原本綺麗的幻想有天大的差距阿!(不要問我幻想什麼……。)搭乘華航的小包機起飛後,旁邊的歐巴桑一直煩,連我不吃優格也要管,想吃就說咩,不過我是不會給你的,哈哈哈!
難看的電影放完時,飛機也快降落函館機場了,看到窗外靄靄白雪的山頭與街道,感動的連「雞母皮」都站了起來。是的,一輩子沒碰過真正的雪的我,今天就要獻出寶貴的第一次啦!走下飛機,一陣零下2度的寒風吹來,沒有想像中的冷呢!欣賞完美麗的地勤小姐後,上了巴士,直接前往第一個景點:女子修道院。
西元1898年,八位遠自法國渡海而來的修女所建造,在全世界以管教嚴厲著稱的女子修道院,現今還有八十多位修女居住於此,以農耕畜牧、自給自足的方式維生傳道,也出售有名的牛奶糖跟餅乾。導遊跟我們推薦外頭小咖啡店的冰淇淋,說是他在北海道吃過最棒的。排隊時發現日本遊客也都來買,300元一支(以下以日幣為單位),真的很好吃,濃郁香甜而不膩,是在台灣沒體驗過的味道。
走在路上,發現許多樹木都有做特殊處理,小樹用麻繩纏的很像一支只有骨架的傘,是為了防止積雪壓斷樹枝;大樹會在樹幹上包一圈稻草似的東西,是防止昆蟲因為太過寒冷而鑽進樹幹深處,換言之就是昆蟲的棉被,真是貼心。

接著前往有「蝦夷共和國之夢跡」之稱的「五稜郭」,是一座為防禦近代兵器而建的西洋式城堡,因其突出五角呈星型,故得此名。它曾經是箱館戰爭的舞台,不過城本身早已被燒毀,只留下五角型的石堆跟護城河,現被指定為史蹟地。導遊說,現在日本看得到的城堡,都是鋼筋水泥重建過後的模樣,只有姬路城除外。城外有土方歲三的雕像,商店裡還有賣新選組印有「誠」字的衣服。
午餐後來到「昆布會館」,冬天時鄂霍次克海的流冰及寒潮流向北海道,帶來了豐富的營養供給昆布的生長,此館便是介紹昆布的成長、採收、各式產品的製作過程,參觀後在販賣部品嚐了「無料」的昆布茶(無料=免費),此時本團的歐巴桑們開始發作,大聲喧嘩及大量採購證明了她們的存在。
由於北海道大約下午4:30左右就完全天黑了,因此今天的行程就到此,晚上住在洞爺湖旁的「太陽宮殿」,相當豪華的飯店,而且無論何種價位,都面對著洞爺湖美景,最多可容納1850人。一下巴士突然有人拿相機拍我,原來是飯店拍紀念照的服務,只是一張要價840元…。進了大廳,突然看到兩位美麗俄羅斯小姐,穿著薄薄激凸上衣跟短裙,正在發小傳單。原來是地下一樓的club,也就是她們跳脫衣舞秀的地方。離鄉背井來到異國賣藝,生活真是辛苦,想想我們出國是度假享受,真的是要惜福阿!
晚餐前先去泡湯,設備很棒呀,而且男浴場此時都沒人,只有我一個!兩百坪的大浴場,多種不同功能的浴池,牆上的說明教我們不同的浸泡順序,各有不同的療效;像是促進血液循環、改善關節炎,本人當然選擇可以減重的那種!由於是晚上,所以露天浴池面對的洞爺湖美景是一片漆黑,真是可惜。認真的導遊再三強調一些泡湯的規矩,像是不能穿泳衣,只能帶小毛巾進去等等;另外晚上十二點時,男女浴場會交換,而且不清場,害我有點想龜在裡頭不出來,不過一想到本團都是歐巴桑就…。
晚餐是buffet,場地相當寬闊豪華,挑高的天花板,整面的落地窗外就是洞爺湖,但因為泡湯而沒欣賞到迎賓太鼓秀,比較有趣的是「穿著浴衣去吃飯」這件事;聽說穿浴衣裡都不穿其他衣物,我很乖的照做了,結果一直覺得褲底很涼,習慣的坐姿會導致春光外洩,害我吃個晚餐腿夾的很痠…。地下一樓還有拉麵店、電玩區、咖啡店,另有一個「宇宙一大浴場」,其實就是有滑水道的大泳池,專門給小朋友玩的,水深只到我的大腿一半。睡前跟起床後都去泡了一次,慢慢的也習慣了在陌生人面前蹓鳥的感覺。在飯店裡最不適應的東西就是暖氣;搞的整間房都很悶,睡覺不大舒服,走廊更誇張,很像哪裡著火了一樣,牆壁都是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