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Antoine的媽   是個小學的音樂老師
   對於培育兩個兒子成為音樂家相當認真積極
   (兒子上課  媽媽會在旁邊做筆記的)
  因為我每次都接在他兒子之後上課  漸漸的變熟了
  前陣子他還特地帶了教材   抽空教我視唱聽寫的要訣跟技巧
   偶而還順路開車載我   相當親切的媽媽

  週日去看了Antoine參加的  巴黎大眾運輸公司舉辦的音樂比賽
  雖然老師說這不是個簡單的比賽   不過現場氣氛看起來歡樂輕鬆
   輕鬆到賽程整個delay兩小時   只好先看小朋友們的比賽
比方說 1.評審很自然的跑到前面幫出場的小朋友們調音
       2.主辦單位提供的鋼琴伴奏  換場時會走下來吃評審桌上的餅乾
       3.小朋友太小了  評審滿場跑找小椅子給他坐  還提醒他琴腳弄太低了
  有個小女生的琴  每條弦都像剛裝上去似的不准
   評審調了半天    好不容易搞定了
   全場觀眾還鼓掌 Bravo勒

看比賽的心得:
1.更明確的體會到   追求音樂性會帶領著技術的提昇
2.小小朋友也拉的出自己的音樂   更何況是人生經歷比較多的成人
3.同一首曲子的確可以有不一樣的詮釋

btw   老師問明年我也去參加   我答應了


    聽了七遍的"晚禱"之後   終於輪到Antoine演第八遍   演得還不錯
    他媽來問我跟其他人怎比起來麼樣   (他們在休息室沒聽)
   我答說是比較有音樂性比較感人的  (事實上也是這樣)
    他媽興奮的往我臉頰上親了很大一下    (有人要抗議了)
    雖然平常都有Bisou碰臉頰    不過親這下更讓我覺得
     我真的是他13歲的兒子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